我校承办山东省第三批西学中启动仪式暨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1-02文章来源:网院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我校承办山东省第三批“西医学习中医”启动仪式  

暨管理培训班\\\  

12月30日下午,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省第三批“西医学习中医”启动仪式暨管理培训班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处处长贾青顺、我校副校长庄严出席并讲话。  

庄严向与会的全省各市卫生健康委、“西学中”培训基地的负责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历年来开展西学中培训的情况。庄严指出,西医学习中医是有中国特色的医疗人才培养模式,中西医结合领域名医辈出、人才辈出,举办西医学习中医培训对我省中西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西学中培训报名人数多,工作任务重。作为教学组织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按照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的指示精神,落实好培养方案,加强师资培训和协调,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教学工作。  

贾青顺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我省第一批、第二批西学中开展情况,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不足之处。贾青顺强调,开展“西学中”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重要方针政策的根本要求,是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需要,也是中医药文化发展的需求。贾青顺就做好第三批西学中培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努力为培训工作创造条件;二是要协调配合、周密组织,加强培训工作的质量管理;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力争把“西学中”培训打造成中医人才培养的亮点;四是要利用好基地平台,使中医文化、知识、技能宣教能力成为中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贾青顺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各市、各基地团结协作,坚定信心,全面做好我省第三批“西医学习中医”培训工作,切实提高西医临床医师的中医药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促进中西医协同发展,努力为我省中医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上,淄博市中医院和威海市中医院就前两批“西学中”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继续教育学院就西学中培训平台管理问题给予了说明。  

山东省西学中培训自2011年启动以来,学校已连续承办两期,共培训全省西学中学员近7000名,我校的西学中培训工作走在了全国中医药高校的前列,成为学校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的鲜明品牌。全省第三批西学中工作启动以来,截止目前,累计预报名14000余名。  

来自全省各地市卫健委、各西学中培训基地的有关负责人以及附属医院的有关人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