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重庆临床骨干学员举办心肺复苏知识技能培训课

发布时间:2021-1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普及心肺复苏知识,掌握现场紧急救护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1月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实验中心,我校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为第四期重庆临床骨干学员举办心肺复苏知识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由美国心脏协会(AHA)的BLS导师团队负责技术指导通过教学视频,BLS导师认真讲授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基本程序、操作要领、实施的注意事项等。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导师团队AED(全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基础操作流程、一般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模拟救护教学实践手把手对每个学员进行细心指导。

参加培训的重庆学员十分珍惜演练的机会,严格按照操作标准使用模拟人练习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对每个环节反复模拟练习。重庆市临床骨干学员7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类技能培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培训使自己充分了解到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具备了一定的急救现场判断能力,掌握了心脏骤停“黄金四分钟”的抢救技能,能够在今后的诊疗活动和日常生活中更好地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