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重庆市第四期中医临床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重庆市第四期中医临床骨干培训班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0月20日上午,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鲁渝协作重庆市中医临床骨干培训班(第四期)开班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重庆市卫健委中医综合处处长王世纯、山东省卫健委中医药科技教育处处长马强、我校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振国指出,重庆市中医临床骨干培训班是鲁渝协作的重要项目,山东中医药大学将整合最优质的教学资源,组建最强的教学专家团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教学工作。王振国勉励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努力提高中医临床诊治能力和水平,共同为健康中国、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窗体顶端

马强指出,鲁渝健康协作启动以来,两地卫生健康部门特别是中医同道密切协作,受到了两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希望学员们切实增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练就精湛技术和过硬本领,不断提高中医药临床服务能力,为健康重庆作出更大的贡献。

窗体底端

王世纯代表重庆市卫健委对山东省卫健委、山东中医药大学对重庆市中医临床骨干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学员一要珍惜机会,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切实把山东同行宝贵的中医药临床经验学到手;二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三要严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做到学习培训、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我校教师代表任健教授以及重庆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鲁渝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东西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庆市、山东省两地卫生健康委签署《“十四五”鲁渝卫生健康协作框架协议》,印发《2021年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工作要点》。2018年以来,举办了三期重庆市中医临床骨干培训班,共培训了300名学员,提高了重庆市中医临床一线人员的诊疗水平。此次重庆市卫健委与山东省卫健委联合举办中医临床骨干培训班(第四期),培训时间自10月20日至11月19日,为期一个月。

重庆市卫健委、山东省卫健委相关领导及来自重庆各地区的99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窗体底端

(继续教育学院 李岩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