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扶贫义诊”

发布时间:2019-12-12文章来源:网院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挥中医药扶贫优势,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山东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专家组惠民县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扶贫义诊”活动。    

12月10日晚,山东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家组惠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春平,惠民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涛,惠民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牛轶群,惠民中医院院长各医院院长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汤涛汇报了惠民县中医院及全县中医药发展情况;山东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专家针对惠民县中医院及惠民中医药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王春平为义诊专家发放了中医临床特聘专家聘书

\


12月11日上午,“中医中药中国行--扶贫义诊进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民县中医院举行。惠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山东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唐炳舜代表专家组致辞

\


 

唐炳舜表示,此次义诊旨在贯彻落实山东中医药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责和服务百姓健康的初心使命,通过诊疗为患者解除病痛,并与惠民县中医院进行结对帮扶,宣传推广中医药的独特疗效和特色优势,让中医在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和全民医疗保健中发挥更大作用。    

\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教研室主任、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科副主任、消化内镜诊疗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曹志群,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系主任、温病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思超,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脑病科(神经内科)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王蕾等义诊专家根据各自专长,分别就中医药消化辨证诊疗、中医治未病及温病辨证诊疗、中医药脑病辨证诊疗三大方向,为100余名患者进行了诊疗服务专家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热情的服务,得到广大村民及当地政府的好评。    

   

\

   



\

\


      通过本次“中医中药中国行—扶贫义诊进惠民活动,继续教育学院把最优质的中医药服务送到了贫困地区,惠及百姓健康,助力健康惠民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保障群众健康和健康扶贫工作中的特色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