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考场纪律

发布时间:2020-04-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考场纪律


     一、考生应在开考前 15分钟进入考场,按照“单人单桌,前后左右适度间隔,行列整齐” 的要求就座,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入场,放在考桌上便于监考人员检查的位置,无学生证(或身份证)者不得参加考试,按缺考处理。迟到 30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考试 30分钟后方可离开考场。

    二、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不得违反考场纪律或作弊,否则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三、闭卷考试时除必要的文具外,其他与考试内容有关的任何书籍、讲义、纸张、笔记本、手机及其他电子通讯工具、电子记事本等物品须按监考人员要求放到在考试时间内不能接触的指定地点。考试开始后如发现上述物品仍放在课桌内、座位旁、身边衣物内及洗手间等,一律按违纪处理。

    四、必须保持地面清洁无纸张。

    五、考生拿到试卷后,应先检查试卷,对少页、多页、卷面模糊不清等问题应立即举手示意,向监考人员提出更换的要求。装订成册的试卷(草稿纸)不得随意拆散。每份草稿纸上都应写下专业、年级、班级及本人姓名。不得自备草稿纸。

监考人员统一说明答卷要求、注意事项、考试时间并更正试卷中的错误。必要时将试卷错误更正抄在黑板上,并宣读一次。

    六、考生拿到试卷后,相互间不得再进行语言及其它任何方式的交流,否则按违反考场纪律或作弊论处。整个考试过程中,试卷展开不得超过本人肩宽。有问题举手示意,由监考人员个别解答。

    七、考生不得在桌面上画写,否则按作弊论处。

    八、试题答案一律写在答题纸上,写在试卷上无效。

    九、考生无特殊情况不准中途停考。考试期间一般不准离开考场。如要上厕所,应取得监考老师同意,并由监考老师跟随前往,一个考场内不允许两人以上(含两人)同时上厕所。

    十、保持考场安静,除巡视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场。

    十一、考试结束,考生应将考卷有文字的一面朝下放在桌面上,待监考人员依次收取、清点核对试卷后,方可离开考场。

    十二、监考人员应不断巡视考场,对于违反考场纪律和作弊的苗头,必须立即警告;对确已违反考场纪律和作弊的考生,应当即查实情节,明确宣布其“违反考场纪律”或“作弊”,没收试卷,令其在《考场纪录》上对违反考场纪律和作弊的事实情节签字认可后退出考场。


    注:本《考场纪律》由监考人员在开考前 10分钟宣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