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药炮制工、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16日,我校在长清校区举办中药炮制工、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处处长张菁到场督导。

 张菁在理论上机考试现场、实验中心实操现场进行了检查督导,对考试的组织管理、考场纪律和考生考试状态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本次职业技能鉴定的组织工作,并对今后的鉴定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此次考试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采取机考形式,实践技能考核分别在中药炮制实验室和老年护理实训室开展。考题设置贴近实际应用,主要考核考生中药炮制工、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素养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检测考生中药炮制技术和养老护理操作水平。

理论机考现场

中药炮制实操现场

 本次鉴定工作严格落实中药炮制工和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有关要求,并遵循人社厅有关部门的指导意见,充分利用学校优质的场地和设备资源,组织中药炮制、养老护理的专家考评人员参与考评工作,确保了鉴定工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养老护理实操现场

  20215月,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批准我校为山东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中药炮制工等职业工种等级认定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


附件:2022年7月16日职业技能考试成绩公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